PDF版
新闻检索
往期回顾
您现在的位置:第8期 -> 第一版 -> 新闻内容
医疗技术下基层 送医送药惠百姓——我院医疗对口支援成效显著
新闻作者:黄小红 肖同权  发布时间:2013-04-23  查看次数:  放大 缩小 默认
  本报讯 11月8日,涟源市湄江镇医院张灯结彩,到处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,该院于当天正式挂牌为“娄底市中心医院长期指导医院”,翻开了三甲医院支援基层医院新的一页。同时,我院精心选派了心内科、神经内科、中医科、骨外科、儿科、内分泌科等科室近10名专家赴湄江镇医院开展技术指导和义诊活动,免费为当地群众看病。义诊当天,共接诊病人近200人次,接受健康咨询300余人次,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。
  截至目前,我院共将20余家基层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纳入了定点指导或帮扶范围,我院将充分发挥其在人才、技术、设备及管理等方面的优势,采取免费接收进修、集中培训、远程会诊、下乡义诊等多种方式,为基层医院提供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,提高基层医院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。同时,与基层医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,对于疑难病例由基层医院转入我院治疗,需要康复冶疗的病人转回基层医院进行后续冶疗,使患者既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,又能降低治疗费用,努力缓减人民群众“看病难、看病贵”问题,更好地为保障广大老百姓身体健康服务。 (黄小红 肖同权)
上一篇 下一篇
 
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:娄底市中心医院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技术支持:娄底市国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| 备案号:湘ICP备11018487号-1